11 12
發表主題
列印

[教學或分享] 各位同學,請來分享你的愛用字體。

各位同學,請來分享你的愛用字體。

我想,在平面設計中,很常用到的就是文字跟字體了。

所以,想請各位同學分享一下,


要表達什麼風格喜歡用什麼字型?

例如:
在設計帶有華麗感的時候,我喜歡華康飾藝體。


能像這樣帶有範例是最好的


格式不限,大家輕鬆討論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抱歉這麼一長段的時間,都沒作什麼事
雖然有計畫一些事情,但如果沒做出來,大家也都不知道
希望大家還沒有對這社團感到失望
聲望留言
  • 8-27-2009 12:21 PM 林乙 聲望 +1 ( ゚∀゚) ノ♡阿犬甲右!
餵養你的求知欲,支持你的創革魂
應援





在做海報的時候最喜歡的中文字體黑體(只要是黑體都可以)
最討厭宋體字,明體字只接受小字(?)放大我就會低利特掉(???)






字型:Impact
所有英文字最喜歡這個
我的作品只要是英文字都是這個字體噢
這種字體很有個性xDD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3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  • 8-24-2009 08:12 PM killerblood 聲望 +1 感覺跟程同學個性很搭!
並不會再出現,有事這邊請:plurk = raimochi
一般寫網頁或是一些普通的圖片介紹我都是用微軟正黑體
或是用日文版的Meiryo

方方正正的看起來很舒服,縮小後也不會像新細明體一樣擠成一團。

另外我有一段時間很熱衷收集日本手寫字體
有時候要製造不同效果時會拿出來用。
像這個Y.OzFontペン字系列

雖然是手寫字體但是很易於閱讀,我做小報時一些FT大概都是用這個字型。

另外如果要做大標題或是要給人活潑感時我會用華康POP



最後一個是我排小說時必用的仿宋體

市面上大部分的中文書都是用宋體或明體排版,因為閱讀時比較清楚。
蠻適合排一些有文化氣息的東西。


另外細明體之類的我只能接受12-14的大小,放大我就不喜歡了……
標楷體我也蠻討厭的。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4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請叫我蚊子。
i社長向前走

拿最近作的海報來用
這張海報主打女性市場
因此整體都使用較柔美的調性



裝飾字體使用了Cathedral和 華康娃娃體


標題使用 華康雅宋體


內文:日期的數字是 CommercialScript
「月」「免費教學」和第1點都是 華康雅宋體
剩下的小字統統都是華康中明體的啦


我有怨念
為什麼英文字體都五花八門的,中文字相較之下根本沒幾種
想自己做字體又不會做,只能靠AI一個字一個字抓設計字體.....(慢著,你這張根本就沒有設計字體吧)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4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以下是自己的常用字體,覺得有時候常常跳不出框框
很想多看大家的使用字體呢!

通用獎:明體、黑體
黑體很通用,什麼時候都好用,常常會拿來當配角或副標題使用

優雅感:仿宋、明體


帥氣:粗明體、綜藝體


可愛俏皮感:圓體

附加檔案: 您所在的學生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加檔案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4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盎啦我來分享了
上次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蠻好看的字體
分享給大家


上面是BLOCK
方塊字體
不過很多字體都叫這名字
頭尾兩個泡沫
是括號喔~



上面那叫gohtic
頭尾的翅膀
不要懷疑
也是括號唷!


至於中文字
不知道為什麼
我的字體
那個''創''字
都出不來


先這樣啦!
我還有更多字體
不過都是英文字體
喜歡的歡迎來找我唷!

[ 齋簫 於 9-4-2009 06:49 PM 重新編輯過 ]
附加檔案: 您所在的學生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加檔案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5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個人覺得圖的背景要是色彩很繽紛的話,
可以用這個。



只不過調好的字型會比同點的其他字型小一點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做比較需要上檯面(?)的東西,
阿月會用這個。(哪個



有種鎮壓的感覺有沒有(???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再來是英文字型,
這個只是單純覺得很可愛啦。(欸



捲起來的地方想用手指去彈看看(?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應該很適合熱血活動的宣傳海報吧,
像是寫完字了就出去玩一樣。(咦



感覺很俐落的筆劃哪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個阿月在作女性商品的練習會用(喂
感覺很能托出女性的氣質哪?(雖然有點難看懂



為什麼以前的外國人有時間把每一個字都寫的這麼美啊?
趕作業怎麼辦(又不是你







..............以上 (跑走



[暑期隨機觸發事件]: 式月天天上創革考試考一百分,受到大眾表揚並且獲得創革獎學金學園幣8G!

愛用字體

其實愛用的字體滿多的
最常用的是黑體圓體
因為排版來說最方便使用

介紹幾個滿喜歡的字體

文鼎中特廣告體




超研澤中鋼筆行楷


很喜歡這種字體的感覺
應該說   比較人性化了點





雅坊美工06




Balloon Lt BT






Bradley Hand ITC





Brush Script MT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5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熊熊久出沒~
剛剛被某女兒發出驚奇的要求,所以阿熊也羞羞臉來分享一下(?)
以前有特別愛的字體(明體)
但是,現在已經沒有這麼堅持了,畢竟不同的畫面上,該出現的字體應該因應案子的風格或需求而有所不同囉~
比如:去義大利餐廳點魯肉飯就糟了(怪舉例)

在此分享之前外案的設計,不同的畫面風格上搭配不同的字體,給予畫龍點睛的效果跟一致性。
請看倌慢慢欣賞...(沏茶中)




[暑期隨機觸發事件]: 參加創革小說區投稿比賽,香蕉熊遵守規定且態度良好,獲得獎勵金學園幣5G學園幣。
附加檔案: 您所在的學生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加檔案
聲望留言
  • 9-6-2009 05:06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所謂天堂,是闖過地獄後美景。
哈哈
我又來了
因為一次只能貼兩張
快昏了






上面那一行很熟悉吧
那字體就叫做
ice age
冰原歷險記

的字體

下面那一行是萬聖節字體
這些都是我做海報時的愛用字體說






一樣的
上面那一行
是一種叫做
mia's scribblings~
的字體
只要打出有圓圈的部分
就會出現星星說
很可愛的
下面那一行是情人節字體
怎麼打都是愛心
前後是@
小老鼠符號
拿來當插圖也很好看說



[暑期隨機觸發事件]: 齋簫在獵音館對著人氣聲優告白,被強制拖出場,騷擾公眾人物罰款學園幣8G。
附加檔案: 您所在的學生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加檔案
聲望留言
  • 9-8-2009 11:28 PM inogogo 聲望 +2 VIVA━━(´∀`) ・ω・) ゚ー゚) =゚ω゚)ノ━━!!!
 11 12
發表主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