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 123
發表主題
列印

[舉手發問] 動畫相關學系的...面試?!

動畫相關學系的...面試?!

看過版規應該沒有規定不能討論這個,如果不行我再潛水吧

呃...我是今年要考大學的眾考生之一,
想要報考動畫數位設計等相關學系,(也沒其他感興趣的了)
然後今年新增設的北藝大動畫學系第一階段也公布了....(人數好嚇人)
是想問各位前輩如果是相關科系的面試,應該需要什麼樣的準備方向呢?
如果這裡有同樣的考生也歡迎討論,到時一起當同學喔!
就我認知可能會問是喜歡的導演或作品,還是動畫十二法則等等……
如果各位前輩是教授,可能會問學生什麼問題呢?!
還有北藝大動畫學系第二階段有術科考試,據我自行解讀應該是邊面試邊畫,(每人不超過八分鐘)
所以可能是什麼題目呢,來個考前大猜題吧!!(喂)
希望能給些建議讓我們能夠準備@@,並一起加入製作動畫的行列
這邊不針對北藝大啦@@,就是動畫相關科系的各個準備方向~~

[ Juice 於 9-5-2011 11:19 PM 重新編輯過 ]
聲望留言
  • 5-31-2011 09:22 PM 靈盜 聲望 +1 我明年也打算考北藝阿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  • 4-22-2011 06:43 PM mon! 聲望 +1 這當然是可以討論啊XDDD大歡迎的勒
二零一四 x 十四聯社闖關活動
我設計系...但我是指考進來的耶...(巴
完全沒底子我是要回答啥...(大滾

我只知道作品好重要、作品好重要、作品好重要 XDDD

時事稍微知道一點吧
說不定會問你覺得靠X X岸如何?
喜歡的動畫導演,他們之間風格的差異?
台灣相較大陸的動畫趨勢?
你覺得創革的動畫研究社該怎麼發展?(誤
(不一定會問...只是我覺得這些很基本...)

面試重點的話...
「自信、個人特色」

應該就是最關鍵的地方吧
畢竟這領域沒自信沒想法...實在很難混下去...(個人感覺(巴

[ 流星回天 於 3-12-2011 01:13 AM 重新編輯過 ]
聲望留言
  • 3-12-2011 08:48 PM Juice 聲望 +1 果然是自信最重要XD,謝謝唷~~
我也有報北藝大今年新開的動畫學系!!
看到第一階段篩選名單220超驚人啊啊
等於至少得踩著7個人的屍體才有機會爬進去
術科考試真的讓人不知道如何準備起 (第一屆白老鼠的悲哀
因為自己沒有學過素描水彩什麼的底子所以頗不知所措
不過考試時間只有八分鐘應該是比較偏向創意設計或表現之類的……吧
簡章寫的和打過去詢問確認後也只是說要帶素描用具而已 (素描噗噢
聲望留言
  • 3-12-2011 09:37 PM Juice 聲望 +1 一起加油吧~~^^
舉手
我也是200多人中的一名
本人也對此事非常關心!
也如同樓上一般不知從何準備起

所以....
我可以問
「動畫十二法則」是什麼?
可以請大大發揮愛心說說嗎?
Plurk;http://www.plurk.com/liypayzero
E-mail:x94qo4xu6@gmail.com
12法則精華區有

精華區也有社長整理好其他動畫相關的資訊喔

至於面談部份,同感關鍵在作品哪!
然後面談時別慌張囉!

加油拉!!
聲望留言
  • 3-14-2011 08:16 PM 絲爾 聲望 +1 (≧▽≦)次叔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愛你了!
  • 3-12-2011 08:47 PM Juice 聲望 +1 (<ゝω・)~綺羅星★謝謝XDDD
哇....沒想到這裡有不少都要搶這科系的人
而且我還是低空飛過跑進去的呢
聲望留言
  • 4-2-2011 02:16 PM 一條蛆 聲望 +1 (≧▽≦) 是魁寧耶!!!!!!!!!!!!!!!!!!!!
  • 3-14-2011 07:44 PM 絲爾 聲望 +1 魁寧~魁寧~都是好同學!我們就一起進去吧!.....是說為啥跟我搶動畫!!〈面滿淚〉 ...
  • 3-12-2011 10:40 PM 伊昂威爾 聲望 +1 (つд⊂) 老實說我明年也是想搶這科系
噗浪:flinder
大家都要台藝大

我考不上阿......

只能讀私校......

不過真的

我也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要去搶


嗯嗯......有自信很重要

還要有毅力吧???
當放下畫筆之日
便是我死去之日
同學好....

當初我考大學的時候,面試過數位媒體,工業設計,建築系...  (炫耀屁

其實教授都不太會問過於專業的問題,畢竟你上大學就是為了學習專業...而就算牽扯專業,也都是一些基本常識而已...基本到我這個從沒關心過建築的人都可以在面試中獲的第3名的成績   真得十分基本

要說準備...就是你必須了解:

1.你要考取的學校的特點(這個可以從學校網站去了解)

2.你為什麼選這個學校,這個科系(我都是把1.2.點融在一起講...)

3.如果可以提及該校曾做出的.令你印象深刻的學生作品會很不錯(我考動畫相關科系的時候就有提起他們的學生作品...教授還一連問我好幾個該作品的問題,以為我隨口說說  不過最後也有第2名的成績)

其他也沒什麼...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就好了,千萬不要太緊繃,教授都喜歡活潑的學生


也是有教授會問奇怪的問題故意刁難的...像是要你舉出最近火山爆發的地名(某動畫系的教授問的 )...真得有些因人而異吧...

不過我靠著準備 上面提及的3點 有面試的科系全都有上,我周遭的朋友也都只準備這些,面試的科系也都有上...這樣

所以就提供給同學參考

祝面試順利囉...以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本上我覺得學校的模擬面試是給嚇學生用的...就是讓你有最壞的打算...

我面試的教授都很和藹可親...再嚴肅的,都不致於(是根本沒有吧?)刁難到像學校模擬面試那樣,最多是冷臉

就當作再糟糕也不過如此...這樣

說真的...放輕鬆...誰不喜歡平靜溫和的場面? 教授也一樣的

就面帶微笑...語調輕鬆幽默的面對...就算一時詞窮,不會回答也不要慌張,幽默/活潑 一點帶過就好

[ Tocotw 於 3-14-2011 12:04 AM 重新編輯過 ]
聲望留言
  • 3-14-2011 07:48 PM 絲爾 聲望 +1 ヽ(●´∀`●)ノ謝謝同學的面試筆記,你安慰了小女緊張的心情!!有你的提醒我忽然覺得我好像有機會了一 ...
  • 3-13-2011 09:00 PM Juice 聲望 +1 (<ゝω・)~綺羅星★謝謝XD重點筆記!今天模擬面試覺得自己很淒慘XDDDD ...
原來這裡有不少報同校系的夥伴 =口=

雖然面試完了
可是也瀕臨死亡了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了這個有點難過

[ 一條蛆 於 4-5-2011 02:30 PM 重新編輯過 ]
[flash]http://w4.loxa.com.tw/zsp8098/cove.swf[/flash]
面試完了感謝大家的多方建議~
休息了幾天,今天來分享一下面試題目吧

北藝大因為第一階段通過人數很多,所以他會控制時間,沒辦法跟你哈拉太久,
教授給我的感覺就是"真的要來挑人不是找人聊天",雖然有些嚴肅但不會太兇。
服裝輕鬆自由就好,畢竟是藝術大學~

因為北藝有術科考試,考的是四格分鏡圖
就給你一段故事然後要你畫出最重要的畫面,
我是第一天第一場,所以比較吃虧一點~XD"

接著面試會叫號,
說到這個我對前面的工讀生實在有些不滿,跟面試無關我就不要講了。
叫到你之後先在外面椅子等,然後等裡面的出來再進去。

我進去之後前面有三個教授跟旁邊一堆工讀生(?),
第一個教授馬上就在翻作品集,
第二個三個低著頭,
然後第一個翻著翻著就叫我先自我介紹,
講到重點之前他們都不會想看人XD|||,
因為我講很久(其實也還好)所以第二個教授叫我停,就開始問問題:

第二個教授問:
(1)請說說你的優點
(2)在動畫團隊中想擔任什麼工作?
第一個教授問:
(3)看你的畫風很偏日系美少女,若顧客希望你畫別種風格,你想畫哪一種?
第二個教授問:
(4)(因為上題回答類似黏土動畫的QQ可愛風格)有看過什麼黏土動畫?
(5)(我回答小時候很喜歡看企鵝家族)現在長大就不看了?
(6)有沒有喜歡的偶動畫?

然後就時間到了~(工讀生舉牌)

第三個教授都沒問到問題,
他本來有拿我剛剛術科考試的卷子,我還以為他要問問題結果都沒有(嚇死人)

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衝的進去衝的出來
不超過六七分鐘吧,我準備一堆東西都沒用到(((也好
其實並不會問什麼專業問題,就是看你有沒有對動畫有興趣跟簡單的概念,
還有應變能力(第二個教授!!那個第五題啊!!)


我另外的同學告訴我教授很和善,我是覺得很有在認真挑人的感覺(沒那麼輕鬆),所以還是看狀況吧。
現在就是聽天由命了~只求教授能賞識我
也祝我自己跟大家能金榜題名唷!(喂XD)
聲望留言
  • 4-5-2011 03:53 PM ffyak 聲望 +1 話說你們說的那第三位面試的教授 (教授w 根本就不是教動畫的 他是關渡美術館的館長 只是湊人數 ...
  • 4-5-2011 02:29 PM 一條蛆 聲望 +1 (つд⊂) 第三個教授也完全沒問我問題這樣....
  • 4-4-2011 06:39 PM 水星夜 聲望 +1 我也是第一場的 跟問我的問題很不一樣呢(ゝ∀・)⌒☆
  • 4-3-2011 08:18 AM 流星回天 聲望 +1 當然不是找人聊天啦XDDD 祝好運
 22 123
發表主題